11月9日,湘雅醫院呼吸內科ICU內,李謨金重病還在擔心地問兒子:“媽媽一個人住哪裡?”記者 李丹 攝
  好身影·堅強老師
  三尺講臺,三寸巧舌,三寸粉筆,三千桃李。這些,是瀏陽教師李謨金從教30年的所有。11月9日,李謨金的兒子李尤慶坐上了從深圳開往長沙的列車,他希望父親能履約——你回來時我一定好起來了。然而,當李尤慶再次走進湘雅醫院時,父親仍躺在重症監護室里,他收到的只有父親那張“我想重回學校”的字條。
 
  對學生,他從不失約
  湘雅醫院呼吸內科的重症監護室門口,總是聚集著來看望李謨金的學生。得知不能進入監護室探望,學生們還是執著地站在門外,不停往窗口處張望。
  貝慶春是李謨金早年的學生,後來也走上了教師崗位,與李謨金同事多年。在貝慶春的記憶里,李謨金從不失約——  
  當時學校的資金不寬裕,李謨金寧願在其他方面縮減開支,每年也要堅持資助15名以上的學生。
  他親自帶頭騎自行車給貧困學生家裡送油和肉,跑一趟就要3個小時。 
 
  對自己,“只想重回學校” 
  早在2005年起,由於體弱多病,從教30年的李謨金從教師崗位轉為瀏陽高坪鎮高坪中學的後勤工作人員。今年7月,由於病情急劇惡化,55歲的李謨金只好暫時放下工作住進了湘雅醫院。 
  李尤慶說,4個月來,被診斷為重症肌無力的父親先後病危6次。“他的學生、同事都來了,給他鼓勁。”
  11月10日上午,李尤慶又要趕回深圳上班。臨走前,他再次給父親打氣,“我們不會放棄,哪怕傾家蕩產。”
  李謨金再次拿起紙筆,寫下一句“我想重回學校”。李尤慶把字條攥進手心,“這下我就放心了,他內心重回強大了。”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林銳新 王為薇
(編輯:SN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