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發生的一場橫禍,導致年僅1歲半的她腦死亡;年輕的父母內心幾經掙扎,忍痛捐出女兒的器官,拯救了兩位受捐者的生命。她就是由成都晚報社主辦的鐵富威力電動汽車“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評選活動候選人之一、留下“生命禮物”的語語。
  【回放】
  年輕父母忍痛捐獻女兒器官
  去年10月6日晚,語語一家遭遇飛來橫禍。陌生男子的突然襲擊,讓語語及保護她的父母都被砍傷。雖然經過極力搶救,語語仍因傷勢過重,在送醫數天后被判定“腦死亡”。
  面對已無生還希望的女兒,是捐器官救人還是再讓女兒“挨刀受苦”?經過一周的內心掙扎,這對年輕的夫妻忍痛做出捐獻女兒器官的決定。
  【回訪】
  夫妻倆已搬離傷心地
  如今,鐘先生夫婦仍然沒有從失去愛女的傷痛中走出來。“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就沒有回過原來住的地方了。”他說,妻子楊丹丹已經回射洪老家,他本人因為手傷未愈,仍在成都接受治療。
  “因為骨頭錯位,現在一用力就痛,右手還沒有左手勁大,只有等手好了再去找工作。”鐘先生說,因為手使不上力,他現在無法工作;原來在營門口幫親戚看管庫房,現在也不想回那個傷心地了。而對於導致語語死亡的凶手,除了讓他得到應有的法律製裁外,夫妻倆還打算在春節後,向行凶者提出民事賠償要求。
  兩位受捐者恢復良好
  親屬辦理好無償捐獻器官的相關手續後,語語的肝臟和雙腎,分別被移植給了身患先天性膽管閉鎖的11個月大的女嬰糖糖(化名)和身患尿毒症的24歲小伙辛運(化名)。省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楊洪吉說,糖糖和辛運都已出院,本周糖糖還會跟隨媽媽從成都回廣州。
  楊洪吉表示,兩位受捐者未來將接受終身複查。糖糖每半年複查一次,聯繫在深圳的一家醫院做,對方會把複查結果傳過來;辛運就在成都,每個月來省醫院複查一次即可,“現在兩位受捐者恢復情況都很好,這也是對語語和她家人最好的交待。”
  小人物·溫暖成都徵集令
  誰是你心中能夠為這座城市增加溫暖度的“小人物”?歡迎通過成都晚報熱線962111、@成都晚報、@微成都三種方式,向我們提供你身邊“小人物”的線索。我們將走近這些溫暖我們生活的人,講述他們的故事。活動還將通過專家評審團、大眾投票的方式,最終評選出“小人物·溫暖成都”回望2013年度致敬人物,並向他們送上這座城市的感動與謝意。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實習生 薛歡  (原標題:1歲半女童器官成功移植 受捐者“帶著”她好好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