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在歲月號客輪沉沒14天后,韓國檀園高中全校學生首次上學。
  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在歲月號客輪沉船事故中有多名學生遇難的韓國檀園高中,28日全校學生首次上學。高一學生在課堂上接受了心理治療,韓國數百名醫生也正在為當地的學生、家長與居民等提供心理咨詢。
  4月28日,在歲月號客輪沉沒14天后,檀園高中全校學生首次上學。自4月24日高三學生上學之後,當天高一和沒有參加修學旅游的高二學生來到了學校。
  上學路上,上午7點37分,一輛出完殯的靈車駛入學校,氛圍更加令人肅穆。趙某(17歲)的靈車離開學校後,學生們紛紛默哀。高一學生金某嗚咽著說:“前輩們的犧牲太大了,令人痛心。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學習。”
  檀園高中為了保護學生,當天禁止媒體入內,但老師們通告了上課情況。學生當天和老師打招呼,老師們擁抱學生,並安慰他們。
  高一學生在1~4節課,接受了“消除精神創傷”等心理治療,將想說的話寫在了明信片上。學生們寫下了對失蹤者和政府等想說的話。在結束年級大會後,中午12點20分左右,各自回家。沒有參加修學旅游的13名高二學生在4月30日前,將接受專家的心理咨詢。
  檀園高中從5月7日起將按原教育課程上課。另外,在高麗大學附屬醫院安山醫院等獲救的74名高二學生也即將出院。
  韓國保健福祉部精神健康政策科長李忠奎(音)28日指出,“本周中,將正式設立安山精神創傷中心,並將投入使用”,“在中心內,包括精神科醫生在內的20人以上心理咨詢專家,將為事故遇難者、家屬和地區居民提供心理治療”。
  韓國政府在大型災難後為了進行系統的精神、心理咨詢相關研究,目前也正在探討於國立首爾醫院內設立並運營“中央精神創傷中心”,或“中央心理外傷援助中心”的方案。
  由600名精神科醫生和心理治療的專業咨詢師構成的“京畿道•安山市聯合災難心理援助團”於4月23日起,針對安山地區初高中學生和教師、學生家長、居民等進行心理治療。焚香處和醫院等22處設立臨時心理治療中心。初高中學校按學校前往接受心理咨詢。
  學生們在歲月號沉沒後說,“事故場面時常在眼前浮現,很難支撐”。初二學生A稱,“弔唁完前輩們後,更加悲傷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京畿道精神健康中心院長金玄秀(音)指出,“家人要幫助學生,讓他們跟平時一樣生活,同時又給予他們哀悼的時間”,另外他還表示,提倡和家人一起前去弔唁。
  韓國政府將歲月號遇難者正式聯合焚香處,設在京畿道安山市檀園區草芝洞花郎游樂場,從4月29日上午10點投入使用,關閉了古棧洞奧林匹克紀念館內的臨時焚香處。  (原標題:韓國檀園高中全體學生複課 高一生接受心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