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月26日,古巴哈瓦那,古巴前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與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在拉美地區峰會開幕前夕舉行會面,並共進午餐。據一名阿根廷官員表示,此次會見由菲德爾·卡斯特羅提出,午餐時間用時2小時。(圖片來源:東方IC)
  中國日報網5月23日電(歐葉) 據《衛報》報道,近期,一本新書爆料稱,古巴創始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其實生活奢華,從未放棄資本主義的安逸。
  卡斯特羅前保鏢Juan Reinaldo Sánchez在接受新書《菲德爾·卡斯特羅的隱秘生活》作者法國《快訊》雜誌資深記者阿克塞爾·格萊登採訪時說,卡斯特羅在一個奢侈的加勒比度假島嶼上過著如同國王一般的生活,擁有自己的游艇,島上有很多海豚和一個海龜養殖場。他常帶著兩位私人獻血者一同出游。
  Juan Reinaldo Sánchez稱,大部分古巴人都不知道他們的領導人過著很多人做夢都想象不到的生活,有時還會要求他們犧牲自己的利益。“菲德爾的所作所為完全與他一貫的說法相悖。他從未放棄過資產階級的舒適生活或者是選擇朴素的生活。相反,他過的完全是資本主義式的生活,沒有絲毫節制。”“他完全沒想過自己應該按照他的講話中那樣,過一個革命者該過的簡樸生活。”
  Sánchez還說,90年代,蘇聯解體,東歐集團瓦解,而古巴也失去了80%的對外貿易額,遭遇嚴重困難。此時卡斯特羅仍然過著奢侈的生活,這是一種“瘋狂的特權”。而古巴人也沒有註意到卡斯特羅複雜的感情生活,他好近女色,至少有9個孩子,而古巴媒體往往避談這一點。
  Sánchez回憶道,至少有20年,他跟卡斯特羅在一起的時間比跟自己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他就是神。我相信他說的一切,跟隨他去各個地方,也願意為他而死。”但後來他才明白科斯特羅一直認為古巴是“屬於”他的。“他就像19世紀的地主一樣,認為財富是獲得權力,在政治鬥爭中生存下來和進行自我保護的武器。”
  該書於5月14日正式出版。
  (編輯:信蓮)
     (原標題:新書曝卡斯特羅生活如國王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