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昨天在京宣佈,2014版新聞記者證換髮工作7月15日起全面啟動,計劃於10月30日結束。本次換髮記者證的新聞單位首次增加了納入試點核發記者證的新聞網站,首次要求新聞單位提供申領人員與所在新聞單位簽署的保密承諾書和職務行為信息保密協議。
  總局新聞報刊司有關負責人說,持有2009年版新聞記者證的新聞記者和符合申領條件的採編人員均可通過所在新聞單位提出申請,換髮工作通過中國記者網的網絡核驗系統進行;換髮期間舊版新聞記者證繼續有效使用。換髮結束後,全國將有25萬名新聞記者領到全新設計的記者證。
  據介紹,2014版新聞記者證長107毫米,寬77毫米,使用了20種防偽技術,新證採用深藍色封皮,封面嵌有亮銀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和“新聞記者證”中英文字樣;年檢頁首次採用無色光譜彩色印刷技術,使用了攝影記者拍攝的五張經典攝影作品,在自然光下照片顯示出基本輪廓,在紫外光下顯示出優美的彩色圖像,展示祖國的大好河山。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要求各級新聞出版廣電行政部門、各新聞單位結合本次換髮工作,嚴格審核新聞記者證申請人資質,從嚴掌握新聞記者證發放範圍,不得為黨政機關、行政部門和後勤、廣告、工程技術等非採編崗位工作人員申領記者證,禁止向有不良從業記錄的人員發放記者證;要求換髮過程不得收取任何費用;同時要求各新聞單位負責統一收回舊版新聞記者證,交由新聞出版廣電行政部門統一銷毀。
(原標題:新版記者證今起換髮首次要求簽保密協議)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