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7月25日訊(劉淼 李禮壹 楊軍)近期,洞庭湖水位持續上漲,導致一群野生麋鹿進入沅江市漉湖水域一處圍網內。當地漁民迅速成立志願者保護隊伍,晝夜輪流值班保護這些麋鹿。目前,沅江市林業、畜牧水產等部門已介入此事,正制訂妥善方案,儘早將被圍困的麋鹿解救出來,放歸大自然。
  麋鹿進漁場時,踩壞了不少低處的鋼網。因其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李氏兄弟當起了臨時保護人。他們還與當地珍稀動物保護志願者取得聯繫,與他們一起24小時輪流守護。麋鹿進李氏兄弟漁場已有好幾天,兄弟倆和志願者也想過辦法讓麋鹿走出圍網,但這些麋鹿很敏感,人一靠近它們就四處逃竄,另外圍場外面的水太深,人員太複雜,他們擔心有些不法分子會對它們進行捕殺。
  據介紹,這群野生麋鹿是在前幾天來到漉湖蘆葦場外湖,誤入李習軍、李建軍兄弟承包的漁場的。記者在李氏兄弟承包的1000多畝漁場內,見到了這群不速之客,共有5頭,4頭大的、1頭小的。麋鹿頭臉像馬、角像鹿、頸像駱駝、尾像驢,又名“四不像”,是世界珍稀動物,原產於我國長江中下游沼澤地帶,性好合群,善游泳。  (原標題:5頭野生麋鹿誤入漁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