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有多名網友向錢江晚報爆料,稱前天凌晨四點多,東陽有個女孩,當街生下一名女嬰後,將孩子遺棄。
  事發現場,位於東陽市世貿大道紅木市場附近的一處花壇。前天早上8點多,一名保潔阿姨路過時,發現遭遺棄的女嬰光著身子躺在血泊中,身上還連著臍帶和胎盤。
  女嬰隨後被送往醫院,經8個小時的搶救,總算從死亡線上救了回來。但醫生說,因為早產3個月,這個孩子目前情況不容樂觀。
  從監控中看,女孩路邊生產過程持續了12分鐘,全程有3名男子陪同。警方稱已掌握基本線索,並督促女孩及家人儘快到醫院領回孩子。
  保潔員花壇邊發現一名棄嬰
  身上還連著臍帶和胎盤
  最先發現這名棄嬰的,是一名保潔阿姨。
  前天早上8點來鐘,這名保潔阿姨像平常一樣,來到世貿大道打掃衛生。掃著掃著,她忽然發現花壇邊有一灘血,還有一個光著身子的嬰兒,胎盤和臍帶都還連在身上,側躺在地上,下麵什麼都沒有鋪。旁邊,還扔著不少沾滿血的紙巾。
  保潔阿姨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場面,被嚇壞了,趕緊報了警。
  緊接著,聽到動靜的附近市民、市場保安都跑了過來。有對中年夫婦找來一塊毛巾,將孩子包了起來。大家一看,是個女孩。
  “孩子的肚子在蠕動,兩隻手還會動。”昨天,說起當時的場面,一名市場保安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很快,這名棄嬰被送到了東陽市人民醫院。
  監控顯示,生產只用了12分鐘
  全程有3名男子陪同
  到底是什麼人,把孩子扔在了馬路邊?紅木市場內的一家傢具店的監控,記錄了整件事情的經過:
  前天凌晨4點11分,一輛麵包車從義烏方向駛來,在事發地點附近停下後,一名女子下了車,曲背彎腰,雙手捧著腹部,步履蹣跚地走到了一處廣告牌旁,蹲了下來。
  緊接著,一名男子也跟著下了車,走到女子身旁。
  幾分鐘後,又有一輛麵包車進入監控畫面,兩輛麵包車上的人顯然是認識的。先後有三名從車上下來的男子出現在畫面中,湊在一起似乎在談論著什麼。
  4點16分,也許是怕來來往往的車輛太多過於顯眼,這名女子從原先的廣告牌旁,挪到了一處花壇附近,再次蹲下。
  後來的那輛麵包車,則開始在花壇附近轉圈,似乎在望風。蹲在花壇邊的女子看不清在乾什麼,有一名男子不斷地在她身邊走動,還不時地遞上紙巾。
  4點26分,該女子似乎已經產下嬰兒,只見她做了一個提褲子的動作,然後便搖搖晃晃地向麵包車走去。女子上車後,麵包車往東陽市區方向駛去,當時是4點28分。
  也就是說,這名女子只用了12分鐘,便生下了孩子,之後絲毫沒有遲疑,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
  由於事發地是市場,不是住宅區,早上沒什麼人走動,因此直到8點多棄嬰才被髮現。這個可憐的孩子,在冰冷的地上,整整躺了4個小時。
  醫生估計孩子早產3個月
  雖全力搶救,情況並不樂觀
  棄嬰被送到醫院後,經過8小時的全力搶救,醫生終於把她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女嬰體重只有840克,屬於超輕體重嬰兒,醫生估計,她起碼早產了3個月,呼吸系統、免疫系統等都沒有發育健全,目前只能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醫生說,除了呼吸問題,孩子現在還面臨另外兩個非常棘手的難題。
  “她的免疫系統不完整,容易出現各種感染。”東陽市人民醫院產科醫生金英蘭說,“孩子的喂養也是問題,她還不會吃奶,目前只能靠輸營養液來維持生命。”
  金醫生說,女嬰的前景很不樂觀,要把她養大,需要投入很多的精力和物力。現在當務之急,是找到孩子的親生母親。
  女孩生產後曾到醫院就診
  登記年齡僅15歲
  記者從東陽警方初步瞭解到,該女子在生產後,曾到東陽人民醫院急診科就診,自稱流產後出血不止,但還沒有等到醫生給出檢查結果,就自行離開了,目前去向不明。而她當時在醫院登記的信息顯示,該女子竟然年僅15歲。
  目前,警方已經掌握初步線索,但由於孩子的生母是未成年人,具體細節警方稱不方便透露,目前案件仍在偵辦中。警方希望,這名女子能主動到醫院領回孩子。
  本報通訊員 王雲峰 張健躍
  本報記者 侯明明 文/攝
  (原標題:東陽一花季少女路邊產子後遺棄全程12分鐘被監控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