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烏克蘭議會14日批准國民近衛軍司令斯捷潘·波爾托拉克接替辭職的格列捷伊,出任國防部長一職。波爾托拉克當日表示,將打造一支有能力與俄羅斯抗衡的軍隊。他說:“烏克蘭需要和平,只有一支現代化、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的部隊才能保證這種和平。”不過,他也表示打造這樣的部隊需要時間和支持。烏克蘭總統新聞辦公室14日發佈消息稱,這是烏克蘭今年第三次更換國防部長。
  據烏克蘭《真理報》14日報道,烏總統波羅申科13日通過官方推特宣佈其已向議會提名波爾托拉克為新任國防部長,稱提名他的重要原因是看重其在軍中的威望。波羅申科說:“我與烏軍將領和普通士兵都進行了談話,他們的反饋使我堅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波爾托拉克1965年2月11日出生在烏克蘭敖德薩州的一個小鄉村。從蘇聯內務部奧爾忠尼啟則高等軍事指揮學校畢業後,進入烏克蘭武裝力量軍事學院進修,自1983年8月起開始在內務部隊服兵役。波爾托拉克是從部隊底層一級一級逐步成長起來的,曾先後擔任排長、連長、營參謀長、營長、團長和旅長。從2002年3月起,波爾托拉克開始擔任烏克蘭在哈爾科夫的內務部學院院長,培養了2000多名軍官,其中許多人都在烏內務部隊和邊防部隊擔任高級職務。
  波爾托拉克真正發跡是從今年烏克蘭基輔獨立廣場革命開始的,他為這場革命立下汗馬功勞。在基輔獨立廣場最動蕩時,波爾托拉克派出1000餘名軍校學員支持示威者,得到代總統圖爾奇科夫的賞識。正因如此,政權更替6天后他就被任命為烏克蘭內務部隊司令。4月起出任國民近衛軍司令後,波爾托拉克說服政府先後向這支部隊撥款39億格裡夫納,用於購買武器裝備。他曾自豪地說,國民近衛軍目前擁有500輛汽車和130輛裝甲車,並簽署了購買1050件技術裝備和200輛裝甲車的合同,是烏東部地區與民兵組織作戰的一支主要力量。
  烏克蘭獨立通訊社14日報道稱,烏克蘭一些議員對波爾托拉克出任國防部長並不看好。議員們說,我們更希望由一名真正的軍人出任國防部長,而不是像波爾托拉克這樣的教育家。但不可否認他確實是一個效忠總統波羅申科的人。烏克蘭軍事專家伊戈爾·列維琴科表示,波爾托拉克出任國防部長面臨巨大挑戰,他必須徹底清除國防部和總參謀部中將軍們的幫派體系,並消滅烏軍指揮機構中的親俄力量,顯然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原標題:烏克蘭年內3換國防部長 要打造與俄羅斯抗衡軍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