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李志暉)胡潤研究院發佈的《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稱,80%的中國富豪計劃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這一比例為世界最高。
  這份報告是在胡潤百富15周年慶典之際,由胡潤研究院與中信銀行22日在北京聯合發佈的。報告顯示,千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8歲,億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6歲,出國低齡化趨勢明顯。
  報告稱,在日本,同級別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的人會把孩子送出國讀書;法國富豪中這一比例不到5%;德國也不超過10%。
  在留學國別上,報告顯示,中國富豪子女中,高中及以下的28.7%偏愛英國留學,26%偏愛美國;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愛美國。在研究生階段,富豪子女選擇最多的是去美國留學。
  此外,澳大利亞、加拿大、瑞士、新西蘭、新加坡、法國、日本、德國、法國等也在中國富豪子女留學目的地中名列前茅。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說,十年前中國企業家所認識的親戚朋友只在加拿大、澳大利亞這兩個華人相對較多的國家,也就只能把加拿大、澳大利亞作為留學國家。現在他們的人脈關係網絡比十年前要寬,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可信任的人,因此可以更放心地把孩子送到任何國家去留學。
  胡潤同時表示:“這些孩子在國外長時間的學習交流肯定會對若干年後中國經濟的國際化產生利好。”
  報告針對“旅游目的”的調研中,“子女留學考察”成為出國旅游的第四大動力。報告還顯示,出國留學者中,60%的研究生選擇商科;本科學生中,數學、商科、化學、工程學和力學最受歡迎。此外,產品設計、數碼設計、時尚設計等文化創意類課程比重也在增加。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