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吳哲 實習生/彭琳)21日,廣州海關“海關課堂進校園”活動在中山大學大學城校區舉行。該關12360服務熱線前臺團隊和後臺業務專家——以往“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熱線坐席、微信小編和海關執法人員從幕後走向台前,向大學生這個“海淘”的生力軍隊伍普及海關監管政策和業務知識,約200名大學生參與到活動中來。
  據悉,為宣傳“12·4”首個國家憲法日,廣州海關在12月開展了一系列法制宣傳月活動,通過“廣州海關12360”新媒體平臺推出多項線上、線下活動:“法治與海關”微論壇,邀請海關、企業、學界、媒體四方專家展開對話;“一句話說海關”微博大賽,由一線關員現身說法;“海關課堂進校園”,走進大學校園暢談“海淘和跨境電商”這一潮話題。
  廣州海關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廣州海關12360微信自5月開通以來,不斷優化咨詢服務、政策宣傳和網上辦事功能,大力擴展了便民利企新渠道,在海關係統內首創了五大服務功能——郵件狀態實時查詢、跨境個人稅單信息查詢、網上辦事微信預約、車輛通關狀態查詢、微信人工專人服務。其中郵件查詢功能是最新上線板塊,其查詢量已達15.8萬次。  (原標題:海關課堂進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