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26日上午,韓國前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室負責公職紀綱的秘書趙應天以青瓦臺文件外泄案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調查。趙應天本月5日曾以證人身份接受過調查。
  據報道,負責調查此案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計劃調查趙應天是否介入涉嫌擬寫該文件的前青瓦臺行政官、現警正(警監之上、總警之下)職銜的高級警官樸某泄露文件的過程。
  據悉,趙應天當時是樸某的直屬上司。趙應天曾向青瓦臺秘書室長金淇春彙報樸某擬寫的文件內容。趙應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外泄文件的內容有六成以上可信,但文件外泄的過程不得而知。
  報道稱,韓國檢方還計劃以涉嫌泄露公務機密、違反《總統記錄管理法》等對趙應天是否介入擬寫和外泄文件進行調查。
  據悉,韓國《世界日報》11月28日曝光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室的一份內部報告,指現任政府“幕後紅人”、在樸槿惠任國會議員時期曾擔任樸槿惠的“秘書室長”的鄭潤會定期與三名青瓦臺秘書等十名青瓦臺人士會面,干涉國家事務。  (原標題:韓前青瓦臺秘書以文件外泄案嫌疑人身份接受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