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巴勒斯坦簽署加入國際刑事法院文件 或控告以色列戰爭罪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關於巴勒斯坦的決議草案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2月31日簽署相關文件以加入國際刑事法院,未來或將以戰爭罪對以色列官員提出控告。
  此前一天,因美國的強烈反對,要求以色列在2017年前退出占領巴勒斯坦領土的決議草案在聯合國安理會遭到否決。中國等8個國家投了贊成票,美國和澳大利亞反對,英國等5個國家棄權。
  12月31日,阿巴斯在約旦河西岸的拉馬拉簽署了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的《羅馬公約》以及其它十幾個國際條約和公約。
  因為可能將以色列領導人和軍隊高官控以戰爭罪,加入國際刑事法院被視為巴勒斯坦向以色列施壓的強有力手段之一。
  《紐約時報》稱,阿巴斯這一挑釁舉動將有可能遭到以色列和美國的嚴厲製裁。不過,巴勒斯坦需要等待60天才有可能在該法院提出起訴,這也給了美國一個時間窗口去緩解目前的緊張局勢。
  然而,以色列即將於2015年3月17日舉行大選,總理內塔尼亞胡及其它政治人物可能會展現出更強硬的姿態。內塔尼亞胡的親密盟友斯坦尼茲12月31日就稱聯合國安理會未通過的決議草案,“和哈馬斯的火箭彈一樣危險”,並認為法國投票贊成以及英國的棄權“非常沉重”。
  英國《衛報》則認為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國身份對巴勒斯坦來說有可能是柄雙刃劍。威脅加入國際刑事法院是阿巴斯手上少數幾個能與內塔尼亞胡談判的籌碼,但現在他手上已經空了。
  今年4月,阿巴斯也簽署了加入15個國際條約的文件,但加入國際刑事法院這一舉措更為顯著。因為成立於2002年的國際刑事法院可以控告種族滅絕、反人類罪和戰爭罪等,目前有122個成員國。
  2009年,巴勒斯坦曾要求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以色列,但因缺乏聯合國合法地位而被拒絕。2012年,聯合國大會投票將巴勒斯坦升級為觀察員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wngmqoszv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